講者:通識中心
日期:2020-12-22
觀看: 399
  • 00:00 1.
    懷德居木師基地導覽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  • 全螢幕
懷德居木師基地導覽
精選 長度: 15:17, 瀏覽: 400, 最近修訂: 2021-08-25
   結合地方文化特色,與在地深耕共同培育傳統工藝人才,由臺北大學與財團法人懷德居文化基金會合作設立「木師基地」正式落成啟用,目標透過木工課程,傳承傳統木工藝術並推廣,進而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。

  「木師基地」位於三峽校區內,占地550坪,由臺北大學提供場地,基金會籌款興建、設計,前後歷經六年規劃施工完成。基地由三棟建築本體構成,包括工作區、備料室與茶水間等設施。整體隱身綠蔭景觀區域,四周綠樹環繞,光影穿透剛硬堅實的清水混凝土牆墩,木格柵散發木頭香氣,提供所有傳習學子最佳的學藝環境。   

  懷德居文化基金會創立十餘年,長期以傳承木工文化、推廣家具藝術、體驗創作美感與豐富生活技能為目標,耕耘臺灣木工教育,而臺北大學深耕三峽校區以來,持續落實人文教育使命、積極強化地方接軌,透過雙方合作,除了課程訓練,也可從三鶯、大溪地區出發,逐步推廣木藝教育,讓更多人看見木藝之美。
 (註:本文引用自秘書室 羅皓恩專員所著) 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【通識教育中心】新生簡介、空間環境導覽等。
    發表人
    陳盈全
    單位
    國立臺北大學 (root)
    建立
    2020-12-22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1-08-25 09:00:50
    長度
    15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