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:吳宜紋
日期:2021-09-30
觀看: 286
  • 00:00 1.
    木器保養簡介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  • 全螢幕
木器保養簡介
長度: 07:34, 瀏覽: 287, 最近修訂: 2021-09-30
木器保養簡介
  1. 1.
    本影片擷取自 臺北大學【野餐趣】木作工作坊(110年1月21日)

    【野餐趣】木作工作坊  教職員生收穫滿滿

    通識教育中心110年1月21日於本校懷德居木師基地舉辦【野餐趣】木作工作坊,帶領本校教職員生們體會木藝手做樂趣,本次活動反應極為熱烈,自去年12月中起開放報名不到兩周便已額滿,有16位本校教職員生和11位社會人士報名,加上協作者共吸引了38人參與,一時之間,教室內27張木工專用工作檯張張客滿,好不熱鬧。

    此次工作坊是做野餐用具,內容有木提籃+木叉匙+小木碟或木砧板,要在一天的時間內通通完成,需要緊鑼密鼓的不斷進行,教務處綜合業務組馮淑芬組員活動結束時開心的表示「手好痠,還好有協作的夥伴幫忙,今天真是太充實了!」跟著一起報名的同仁,滔滔不絕地分享木作體驗過程,心滿意足帶著完成的作品賦歸。

    學員們的作品經過蜂蠟、橄欖油或凡士林等塗在木器表面後,是可以實際拿來使用的,「木頭是會呼吸的材料,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常常使用它」講師吳宜紋解釋到,木器內有水份,要常保養,都放著不使用,它是會發霉給你看的哦!

    本次活動舉辦在寒假,正好可讓本校教職員生帶著子女或約同學一起來參加,共同製作木製用品,除可提升親子情感、增進互動外,並可讓大家對本校饒富特色的木藝教室有更多了解,通識教育中心未來籌畫將在今年暑假再度舉辦相關木作體驗活動,敬請本校教職員生屆時踴躍報名參加!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【通識教育中心】新生簡介、空間環境導覽等。
    發表人
    陳盈全
    單位
    國立臺北大學 (root)
    建立
    2021-09-30 10:35:25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1-09-30 11:02:40
    長度
    07:34